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重大项目建设

双碳智慧岛创新社区(巨龙片区)项目简介

日期:2022-03-02浏览次数:4418


一、项目基本情况

双碳智慧岛创新社区(巨龙片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人才汇聚为重点、以社区空间为载体,依托洛阳巨龙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现有场地,按照“科技+产业+生活+公共服务”功能理念建设。项目属大产业体系,2021年12月份开工,2023年12月31日竣工;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303亩,环境优美,绿化率高;厂区内道路、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备,闲置土地充足,有扩大发展的前景和空间。

我区坚持“市场主体运作、政府政策引导”的发展模式,引进中关村协同投资公司进行运营,按照“一个科技产业社区、一个建设方案、一个主导特色产业、一个运营主体、一个发展目标、一套支持政策”的标准对整个巨龙集团厂区按照科技产业社区进行近期和中远期的规划,统筹科研、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完善配套功能,完善标准化厂房、专业楼宇、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建设。近期对园区现有厂房进行提升改造,对园区道路等进行修整。目前空置面积办公区域5476平方米,厂房面积9300平方米,合计14776平方米;拟腾退11家生产工艺落后,利润较低的企业,腾退面积17034.19平方米;对冷冻站、大车库、锅炉房、污水处理站、小电镀车间、油库及苗圃进行拆除和移栽,规划建筑面积45440平方米。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方面

目前诚助公司与巨龙集团已于11月11日签定框架协议,合作期限10年,以巨龙集团园区303亩土地为基础打造我区科技产业社区。诚助公司正在进行整个园区规划方案设计、破产重组方案、工字楼外装修及办公部分二楼三楼内装修已基本完成,园区部分道路沥青铺设、道牙安装、草坪移栽已完成,目前完成投资约450万元,已具备承接4家企业入园开工条件。

(二)招商方面

双碳智慧岛创新社区(巨龙片区)拟入驻企业50家,目前经过前期招商已拟确定入驻企业6家,产业方向涉及新能源、健康医疗、新材料等,预计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以上。

三、总体效益及亮点

双碳智慧岛创新社区(巨龙片区)的建设能够实现青年人才和创新资源聚合,有效破解我区创新动能不强、产业空间受限、人才汇聚较慢等困境,通过高标准产业社区打造,实现城市有机更新、闲置资源盘活,通过招引培育高成长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实现全区产业转型升级。预计项目建设完成后,年产值不低于50亿元,形成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的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