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统计信息

瀍河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日期:2022-03-04浏览次数:6653


3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明确经济工作重点。强调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马建民、姜治国、张建刚等县级领导和区直部门、各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两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客观评价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从不同角度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与会领导和相关经济部门结合分管工作、区情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步工作重点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前两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全区上下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正确看待经济下行压力,时刻关注经济运行指标晴雨表,各项工作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经济工作部署上来,聚焦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上来,人人身上有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二要锚定目标,强化措施。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既要重视抓好项目建设,又要做好统计分析,加强预判预报,既要全力求进,又要防止大起大落,保证经济平稳运行。要积极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形成专人专班帮扶机制,蹲点驻企发现问题,跟踪做好纾困解难。三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地见效。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清单化、台账化推动。既要重视全过程督导检查,又要坚持结果导向,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促成事事有落实、人人争先进的浓厚氛围。确保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