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疫情防控最新通知!事关洛阳所有学校师生

日期:2022-03-10浏览次数:1931


近日,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并发,我省多地接连发现感染者活动轨迹,校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增加,我市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要求各校要继续强化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校园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工作。

信息摸排

“近期,我省多地接连发现感染者活动轨迹,多校排查发现密接人员,校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依然很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即日起,各校将对14日内来自或到过出现疫情的地区、与已公布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将家长及教职工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纳入防控范围,动态掌握其外出情况;发现有涉疫地区经历和密接、次密接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并按最新防控要求,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输入。

健康监测

各校要进一步规范师生日常卫生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学生晨、午检制度。一旦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立即上报,并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

各校每周将抽取至少10%的教师进行核酸检测,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省外旅居史的教师为重点抽检对象;后勤等工作人员,每周将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因病请假的学生再次返回学校,要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工作需要前往涉疫地区的教师,返校前要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校园管理

各校将继续强化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做好校园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工作;严格把好“校门关”,坚持人、车、物同查;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件等预防性消毒。

原则上,外卖、快递、物流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进入校园需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家长及校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校,确需进校的必须落实查验场所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要求,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个人防护

各校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师生流动管理;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出洛,离洛要报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师生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步行、骑行或乘私家车,尽量不聚集;学生放学后要立即返回家中,减少街边逗留,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寄宿制学校将加强封闭式管理,疫情期间具备条件的寄宿制学校,学生全部寄宿,不允许走读,周末非必要不外出。

督导检查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大督查力度,每月面向辖区内学校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加强“闭环+监督”管理,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措施、重点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松懈麻痹、失职渎职的,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严防聚集性疫情在校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