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减灾办举办防灾减灾避险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66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民防灾避险意识,3月22日起,区减灾办在朱樱塔开展“防范减轻灾害风险 共建美好安全家园”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和社区悬挂防灾减灾避险横幅,向参与群众发放防汛知识彩页、防灾避险知识手册等1200余份。活动还以突发暴雨,12名群众被困在朱樱塔附近水域为预设情境,瀍河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联合瀍河神鹰救援大队,派出救援车辆1台,橡皮艇4艘,救援人员10名,立即展开应急救援行动。短短20分钟,被困人员被全部安全转移。活动向群众播放防灾减灾警示教育片,组织医疗救护人员讲解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郑州7·20”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既向人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避险常识和自救互救技巧,同时增强了救援队伍的现场应急救援联动能力,为瀍河区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