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机构信息

华林街道

日期:2022-09-08浏览次数:9467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搞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抓好本部门廉政建设,对领导干部行政执法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二)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加速辖区经济发展,完成上级下达的经济目标。

(三)负责街道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四)依法指导、协调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负责本辖区最低生活保障、扶贫、民族宗教、关工委、残联等社区服务工作。

(五)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参与城市建设及居住小区的管理工作。

(六)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加强外来人口管理,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本辖区计划生育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取缔、纠正在道路、公共场所违法设摊、堆物、占道,以及破坏市政公共设施的行为。

(九)搞好待业人员管理、劳动就业推荐,组织社会救助,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十)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十一)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灾、抢险救灾工作。

(十二)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科普活动。

(十三)负责本街道人民武装部工作,组织年度征兵、预备役登记、民兵整组、训练和国防知识教育等工作,做好“双拥”工作;

(十四)做好司法工作,建立辖区治保、调解组织,搞好与派出所、法院等部门的协调工作,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法律意识。

(十五)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负责人

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潘乐天

三、内设机构

党建工作办公室、民政所(社会事务办公室)、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

2.华林街道党工委、华林街道办事处设下列事业单位:

(1)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文化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3)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矛盾调解中心)。

(4)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社区建设服务中心。

(5)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街道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四、办公地址、时间及联系电话

华林新村211号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  冬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夏秋: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30

办公电话:6398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