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机构信息

东关街道

日期:2022-09-08浏览次数:9728


一、机关职能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命令,保证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本辖区内贯彻落实,对本辖区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确保政令畅通。

(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人民武装等工作,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三)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街道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辖区各类社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

(四)承担辖区内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司法行政等有关工作;动员组织群众开展治安防控及基层平安建设等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策和措施,负责辖区内公共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引导,负责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六)指导、支持和帮助辖区内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健全自治平台,加强社区建设与服务。

(七)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促进项目发展、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经济服务工作;协同做好辖区内的征迁改造及项目建设工作。

(八)负责辖区内应急和安全生产、市场监督、民族宗教、民政、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生态环境等行政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九)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城市创建协助工作。

(十)深化街道职能转变,推进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政务公开。

(十一)做好人大、政协相关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负责人

党工委书记:孙颖颖  

三、内设机构

行政机构: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

(二)民政所

(三)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

(四)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

(五)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

事业单位机构:

(一)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文化健康卫生服务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二)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三)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社会治安治理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矛盾调解中心)

(四)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社区建设服务中心

(五)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街道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四、办公地址、时间及联系电话

瀍河回族区共和胡同15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  冬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夏秋: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30

办公电话:63977566    6397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