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瀍河区举办“奋斗青春 悦读人生”五四青年阅读沙龙活动

日期:2022-05-06浏览次数:2270


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5月4日下午,瀍河区举办“奋斗青春 悦读人生”五四青年阅读沙龙活动。区委书记陈功在座谈会上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瀍河现代化建设书写更靓丽美好的青春篇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耀锋主持会议。团区委、文旅局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参加。

交流会上,陈功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场的青年代表以及全区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成长经历和奋斗感悟。他说,青年代表的发言既有成长经历,又有心路历程,从中体现了新时代瀍河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直以来,全区广大青年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积极投身瀍河改革发展生动实践,成为推动全区“向上”“向善”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陈功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把个人追求与社会责任、把个人成长与瀍河发展结合起来,在人生旅途中激扬青春梦想。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从社会发展规律、技术变革规律、国际竞争规律中抓住机遇,在改革创新中展现青春风采。同时勉励大家要以梦想驱动创新创业,还要注意在实践中保持初心本心,发展不偏方向,前进不走歧途;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要心有阳光,向善向好,内心坚强,始终保持正能量;要埋头苦干,坚持创新思维、用好科技力量和金融资本,注重识人用人,在实干中谋求发展;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苦练本领,知行合一厚植成长进步根基,在学思践悟中增长青春才干。同时,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发挥好服务引领作用,当好青年的贴心人,在思想上引导青年,在工作上支持青年,在生活上帮助青年,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热情,为美丽新瀍河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结束后,区委书记陈功还特意为11名青年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并勉励大家“既要充满激情地工作,又要诗一样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