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开展防汛避险转移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26浏览次数:3244

为深刻汲取“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各类防汛突发事件,5月25日,瀍河区防汛办针对我区防汛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防汛避险转移应急演练,切实在实战演练中提能力锻作风,增强我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防汛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北窑街道办事处橡胶厂家属院部分群众被积水围困,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在接到险情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长,立即启动《瀍河区防汛应急避险安置预案》,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采取架设云梯、逐户精细排查等方式,将被困群众安全救出,按照群众转移安置方案确定的路线,向就近的应急安置点转移撤离。同时医疗救助、治安保卫、交通疏导、生活慰问等各应急处置小组均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以练为战,本次防汛应急演练以实战磨砺作风和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协调指挥、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为安全度汛积累了良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