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2022年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06浏览次数:4539


6月1日上午,瀍河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孟文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瀍河区当前环境空气质量市排名,分析我区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发布解读2022年瀍河区大气、土壤、水、农业农村各专项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并通报了近期环境保护督察自查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环境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打赢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环保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完成市定目标;二是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各部门要根据各专项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方案,下沉工作重心,将压力逐层传导,将方案逐层落实;三是建立并完善台账,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建立精细化、可追溯的部门工作台账,在强化执行力度的同时,将工作内容及时体现在台账中;四是完善考核方案。科学制定可量化、易执行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方案,落实环保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综合考核问责机制;五是在考核基础上强化问责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各乡镇(街道)、相关成员单位与会人员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