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体验非遗项目 感受民俗文化——瀍河区文化馆举办绣香囊民俗体验活动

日期:2022-05-31浏览次数:2421


在“端午”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继到来之际,瀍河区文化馆于5月31日上午,在五楼培训室举办了“体验非遗项目  感受民俗文化”绣香囊体验活动,辖区26位群众学习香囊技艺,传承民俗文化。

“端午到,香囊俏”,此次端午节绣香囊活动邀请了瀍河区非遗项目珠绣制作技艺的传承人李玲。活动伊始,李老师就端午的起源、习俗等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教授缝制香囊的方法。并教大家把不同功效的香草放入缝制好的绣包中。大家兴致盎然,穿针引线,有的拿着材料细细研究,有的边看边问或是互相讨论,细心地缝制出一个个饱含“好运”“平安”“吉祥”“健康”等祝福的香囊,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歌颂。

据介绍,瀍河区文化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不仅开展了线下绣香囊非遗体验活动,并利用公众号举办“瀍河区非遗项目资源展”,届时瀍河区将所有的非遗项目进行梳理按照类别分期推出。我区此次展出的非遗项目涵盖国家、省、市、区级,50个非遗项目, 展现瀍河非遗的独特魅力,给广大市民群众们 带来沉浸式、互动性的非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