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举行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制药行业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2-06-29浏览次数:5593


6月28日,瀍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东城电力公司、东都医院等应急联动单位和救援力量,在洛阳市惠中兽药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制药行业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副区长、瀍河公安分局局长周启华,瀍河区危险化学品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观摩。

演练模拟原料药车间员工在作业过程中突发乙醇泄漏着火,且火势呈扩大趋势,有一名工作人员受伤。车间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报至企业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初期,救援人员快速用担架将受伤人员转移至救护车实施救助,并试图使用2具灭火器扑火,但火势仍有扩大趋势。救援人员在企业外围设置警戒线,装好沙袋投放至乙醇储罐着火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实施灭火。经过30分钟的快速应急响应和现场应急救援处置,受伤人员得到妥善救助,火势被迅速扑灭,企业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各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岗位技能,从而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