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举办2022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2-07-05浏览次数:5208


为切实发挥灾害信息员在灾情管理、灾害救助中的管理能力,提升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7月4日下午,瀍河区举办2022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社区应急救灾工作人员及灾情统计报送信息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科科长齐长亮、副科长杜广新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课从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解读出发,围绕灾情管理、报灾系统基本操作、报灾指标等方面开展培训,对新形势下报灾主体、重点问题、灾种认定和初报、续报、核报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实操。

通过培训,我区灾害信息员对灾情管理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为全面、规范、及时、准确上报全区灾情信息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