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日期:2022-07-12浏览次数:4371


为进一步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7月12日上午,瀍河区司法局召开辖区某超市对区人社局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书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案听证会。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人员、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某超市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工伤领域专业律师以法律顾问的名义参与了听证,本次听证会采用同步录音录像的形式,保证审理过程公平、公正。

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就事实证据、裁量基准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听证主持人归纳案件争议的焦点,双方进行质辩,并做了最后陈述。   

召开此次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进行公开透明的举证、质证,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过邀请专业律师全程参加听证会,有针对性地对案件的争议提出了意见建议,增强了行政复议的专业性和公信力,并且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为今后行政复议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