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我区组织召开《文化瀍河》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2-07-15浏览次数:1986


作为我区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7月14日上午,《文化瀍河》书稿专家评审会在洛阳民俗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左旭,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员宋文献,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原洛阳汉魏故城文物管理所所长、研究员徐金星,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洛阳市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瑞泽,洛阳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教授扈耕田,一级作家、洛阳市作协主席赵克红,原洛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洛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来学斋,洛阳文博二级研究员王支援,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李少咏等18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书稿评审会。

《文化瀍河》作为全面系统记述瀍河人文历史的重要文献,全方位囊括瀍河综述、文化之光、古遗址与古建文化、名胜典故等方面内容,是瀍河打造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助力瀍河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评审会上,来自我市著名高校、作协、科研院所、文博单位等18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瀍河》的内容编纂、章节设置、包装设计等环节积极出谋划策,从不同角度对拓展人文历史、宣传工程效益等方面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并就书籍印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

左旭指出,《文化瀍河》书籍编纂对我区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意义重大,经过编委会全体成员的艰辛努力和通力合作,书籍已基本完成编写任务,即将付梓,“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编委会要根据专家意见迅速修改,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精心打磨,圆满完成书籍出版印刷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交上满意答卷。

据悉,我区将围绕《文化瀍河》书籍编纂与打造,切实讲好“瀍河故事”,打好“瀍河文化”牌,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区党代会对于文化发展的要求,助力好我区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