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区残联:真情关爱残疾人 发放辅具暖人心

日期:2022-07-20浏览次数:2545


“电动防褥疮床垫15台、护理床6张、沐浴凳33个、助行器25个、腋拐3付、闪光门铃4个、助听器6台……”7月19日,区残联将100多件康复辅具分发到瀍河乡、白马寺镇和七个街道办事处,并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进行安装调试。

“感谢政府,感谢大家的关心,这个电动防褥疮床垫,可真减轻了家人照顾我的负担了”“有个这个助行器,我也可以自己活动一下了”“这个腋杖比我以往的好用,还多好多功能啊”……在辅具发放现场,区残联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发放个性化辅具116件,切实帮助残疾人适应其日常生活和处理日常工作,减轻残疾者本人和家属的生活困难,减轻了负担,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际,区残联重点对白马寺镇残疾人辅具需求进行了入户调研、摸底评估和建档立卡,共为26名残疾人发放了各类辅具,旨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惠残政策。

据介绍,本次投入资金七万余元,购买护理床、助听器等各种辅助器具,免费为全区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发放。为让残疾人少跑路,区残联将辅具送到乡镇(街道)残联集中领取,随后再由乡镇(街道)送到残疾人手中。

区残联通过本次辅具适配,切实改善了残疾人身体功能,方便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不仅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负担,还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