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日期:2022-07-25浏览次数:5672


7月23日上午,瀍河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对大产业、大民生、大城建等14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坚定“项目为王”理念,强化风口引领,聚力项目建设。集中展现前期建设成果,进一步总结经验、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推动美丽新瀍河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陈功,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周晋育、郭素霞、李浩伟、冯景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部门和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观摩活动。

陈功一行走进项目现场和建设一线,听取工作汇报,询问项目进度,了解企业需求,讲评发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指出努力方向,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抓产业、抢风口的信心决心。

在颐高数字科创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当前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蓝海彤翔集团中原总部等项目引进情况后,陈功指出,支撑城市发展的核心在产业,瀍河区走进城市区发展前列的关键在产业,瀍河发展的短板也是产业,但决定产业发展成败的是瀍河人的努力与否。两年来,我们围绕市十大主导产业不断校准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创新型的“一带三区九园”产业布局已经成形,产业发展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日渐高企。实践证明我们的路子是正确的,也得到了市里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只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抓出成效,为瀍河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部件综合厂房建设项目和骥翀氢燃料电池量产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有无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后,陈功强调,搞工业产业最艰难,最需要有家国情怀,但再难也必须迎难而上,这是蓄底气、管长远的基础工程,只有基础扎实,才能行稳致远。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协调配合,不仅把企业引进来,还要提供好政策、应用场景等综合服务,帮助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观摩联东U谷-瀍河绿色科技产业社区项目后,陈功强调,当前制约企业引进的要害是落地空间不足问题,最当紧是要有态度、速度和政策。发改、规划、住建等职能部门要超前思维、超前谋划,把拟引进企业精准对应在建厂房,优先安排工期。把工程验收、装修设计等各个环节前置,交叉实施、压茬推进,按照攻坚工程要求,全力搞好服务保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在杨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陈功一行认真察看厨房、餐厅、阅览室、康复理疗区等公共设施设备情况,询问公共服务质量。在了解到该项目养老服务中心嵌入党建服务中心,实现养老和党群服务一体化功能后,陈功指出,建设党群服务与养老一体化的服务中心出发点就是方便群众、服务好群众。要结合好群众需求搞活动,工、青、妇共同发力,相互配合,提供不同类型的优质服务。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供好托幼、小学生暑期托管等便民服务,解决好暑期家长带娃难题,把带娃、老人就餐等关系到家家户户的“小事情”办好,就是大事业。要加强运营管理,管理完善、功能作用发挥明显的要落实好奖补政策,坚决杜绝重建轻管、一建了之、一交了之等问题发生。

在新建小学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学校安防设施更加齐全、彩色沥青活动场地与学习区域划分更加合理、新增设的花池能够供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后,陈功指出,这个项目启示我们,干事业必须有攻坚克难精神。当初,面对学生活动缺场所,学校硬件设施无法满足教学,周边居民、酒店环绕等错综复杂的情况,我们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多方协调,最终顺利实现了改造提升,解决了困扰学校多年的难题。这也要求我们,必须有为官一任尽一任职责的担当,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把难题留后人。

在启明中学项目现场,陈功一行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叮嘱负责同志一定要保证质量,抢抓工期,保证按时间节点交付使用。陈功强调,坚持教育先行是瀍河上下的共同心声,也是事关瀍河未来的治本之举,必须坚定不移的抓实抓好。建好学校是前提,但培养合格人才更是根本目标。要真心关爱教师队伍,用心打造名师名校。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德育建设放在首位,同时注重全面发展,真正让瀍河子女接受到优质教育,成长为国家建设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