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召开防汛应急调度会议

日期:2022-07-29浏览次数:5643


7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防汛应急调度会,分析研判降雨形势,就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周晋育,区政协主席李浩伟等部分县级领导,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当前雨水情,就如何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汛情灾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乡(镇)街道防汛应急工作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应急处理的信息报告制度,应急信息简洁明了,第一时间上报至区委区政府;二要健全应急处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处置能力;三要迅速及时组织和调度人、财、物到达现场开展应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抓紧时间排险救人,按区应急指挥部通知,立即赶赴各乡(镇)街道排险,营救,对重点区域重点看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公安民警、交警在辖区危险地带、井盖处及时设置警戒线,维持重要路段安全通行;三是区应急指挥部要全面汇集辖区存在的积水点、危房危窑次生灾害、电力、水和燃气、夜晚安全及群众吃水吃饭等问题;四是指挥部保持高效运转,县级领导分包乡(镇)街道,落实24小时防汛排查,密切监视雨情汛情险情;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夜晚至次日的安全问题;六是做好后勤保障,统筹安排各乡(镇)街道应急人员的吃饭休息问题。全区上下要坚决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保障全区人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