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瀍河区举办“喜迎二十大.经典诵中秋” 诗歌朗诵会

日期:2022-09-09浏览次数:1772


9月7日,由瀍河区文化和旅游局、瀍河区图书馆举办的瀍河区“喜迎二十大.经典诵中秋”诗歌朗诵会在洛城中街举行。来自全区各乡办及学校的50余位代表一起诵读吟唱经典诗词歌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共诵人间团圆,共享家国情怀。

朗诵会以吟诵经典为主,借助器乐演奏、服装展示、歌舞表演等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充满诗意的古典舞蹈《烟雨情》为朗诵会拉开了序幕。随后瀍河区外语实验小学马芷诺《铜驼陌上桃花红》的开篇诵读,宋可馨诵读的《唐诗里的洛阳》,刘佳轩朗诵的《唐朝里的中国》,新建小学方益浩朗诵的《龙的子孙》等经典作品将观众带入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新时代、新征程,王高明同学的诗朗诵《中国力量》,陈雨轩《永远跟党走》,马澜歌的《读中国》,古建新与赵群老师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抒发了朗诵者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在疫情防控的伟大战役中,广大医疗工作者付出艰辛劳动,由江铁老师改编并朗诵的的诗歌《妈妈--我好想你》由衷地表达了对他们的敬仰和礼赞。

此次朗诵会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入人心,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