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召开消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09浏览次数:1973


9月9日下午,瀍河区召开消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孙学永,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瀍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扬2021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教体局、东关街道办事处作经验发言。会议还总结讲评今年以来各行业委局、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8月份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并对近期全区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好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紧盯火灾防控重点,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火灾防控成效最终要体现在遏制火灾上,体现在严格执法上。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辖区各类安全风险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苗头问题重点分析,紧盯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主动出击,精准治理,集中精力打好火灾防控这场硬仗。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工作职责,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消防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在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消防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的同时,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尤其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