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安全检查组到瀍河区第一幼儿园督导检查

日期:2022-09-26浏览次数:1997


9月22日上午,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安全检查组到我区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张永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副处长胡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马腾以及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督导检查,瀍河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副区长屈佳妮参加检查。

检查组走进校园,实地察看了教室、食堂、医务室、绘本室、美术馆、科技馆、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等设施建设,对学校周边环境、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危化品使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校园“三防”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查看了台账。

座谈会上,第一幼儿园园长向检查组汇报了办学理念和园所管理经验,重点介绍了园所安全建设工作,就校园安全体系建设、防欺凌、防性侵、幼儿健康教育等方面做出详细的汇报。

检查组对第一幼儿园园所环境、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体系等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重点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绷紧校园安全之弦,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持续抓好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安全工作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