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挥网格作用 畅通民意渠道——区委书记陈功深入基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29浏览次数:2507

10月28日,区委书记陈功到乡办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和指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运用四级微信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从严控制人员流动,切实筑牢基层防线,确保全区静下来,压减封控区,缩小秩序管控范围,实现逐步解封,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每到一处,陈功都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并鼓励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带动辖区内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功指出,要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网格警等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作用,严格报备报告、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守紧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落实健康宣教、人员排查、居家管理、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关爱服务等网格化管理措施,紧盯重点人群、管好重点场所、从严管控人员流动;要以网格为单位,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区范围内静下来,逐渐压减封控区,缩小秩序管控范围,实现逐步解封。

陈功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乡(街道)、社区、网格“共建美丽新瀍河”四级微信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息枢纽作用,畅通民意反馈渠道,进一步完善问题交办机制,形成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良好互动机制,确保社情民意及时传递,实现区委、区政府决策“一键送达”,党员群众呼声“一览无余”,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瀍河区整合党建、民政、城管、综治等各条线网格要素,将48个社区科学划分为217个网格,并在网格内构建了“7+X”组织体系,整合建立区、乡(街道)、社区、网格四级“共建美丽新瀍河”微信群,覆盖6.4万余名“党员+群众”,辐射带动25余万瀍河居民。围绕社区党建有人抓、社区事情有人管、社区困难有人办的“三个有”目标,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群众冷暖、民生小事、安全生产等方方面面融入网格、融入日常,真正把管理和治理融于服务之中,在党群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社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