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白马寺镇:星火成炬 “志愿红”温暖抗疫一线

日期:2022-10-29浏览次数:1811

在疫情防控期间,瀍河区白马寺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有序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众多志愿者热烈回应,尽己所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穿上防护服、带上充电宝,开始新一轮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任务......在分金沟社区,“00后”志愿者陈云美忙起来的时候“脚不沾地”。“上门采样时,一句简单的‘加油’给人以温暖,也给自己以力量。”想起和社区居民间相互鼓劲儿的点滴,陈云美十分感动。陈云美今年刚刚大学毕业,还未正式参加工作的她在周围人眼中依然是个“孩子”。本轮疫情来袭,她主动报名志愿服务,在社区防疫一线奔走忙碌。“这孩子态度可好,可中!”邻里的肯定让陈云美的眼神更加坚毅,“我的党员先锋之路刚刚开始,做好群众所需之事,我义不容辞。”陈云美说。

“通知!通知!本村家有80岁以上老人的,每户到村委会领取米/面一袋......”10月25日,在韩旗村村委大院,志愿者韩腾飞正在统计名单、分发米面。据了解,这些物资是韩腾飞自己出钱所购,免费发放。“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现在交通不便购物难,我就想办法联系了超市送物资,让村里有老人的家庭多囤一些。”“90”后的他虽年轻但却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也把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到大家的心里。

截至目前,在全镇20个社区(村),已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队伍还在不断扩大中。他们“疫”不容辞,时而拿着喇叭奔走在大街小巷,为抗疫发声;时而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时而化身“服务员”,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任务在变,不变的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了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