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到瀍西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01浏览次数:3183

10月31日,区委书记陈功到瀍西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防疫措施落实、居民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调度、精准施策、高效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陈功深入到各个居民小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对优化防控措施、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陈功指出,要落实好精准防控的思路。坚持科学评估,准确判定,划小单元,在安全的前提下“一步一退,步步为营”,有序恢复常态化管控;要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四早”关键,发挥好抗原自测和中药干预的作用,理清哪些人需要做核酸、哪些人需要上门做核酸,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力度,快速消除风险隐患;要提高服务保供质量。完善群众诉求反映机制、响应机制,加大保障力度,提高保障水平,兼顾到所有群众,突出困难人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理顺群众情绪,确保群众的事有人管、有人帮;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态势、防控政策、保供信息,宣传好防控工作中先进典型、凡人善举,动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承担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汇聚共同抗疫的群众力量;要总结推广好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机制。把前期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实际工作形成的、行之有效的“1+2+N+1”工作机制,梳理好、总结好,结合各乡(镇)办实际抓好推广复制。把有能力、有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人选放在网格长位置上,配强“1”个网格长;统筹常态化和战时两种状态的人员管理与转换,把街道、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以及战时区直机关临时下沉的人员充实进来,合理确定“3-5”个网格员;用好小区的老党员、热心人、民兵、楼栋长、物业公司等“N”个搬不走的战斗队伍,层层设立党支部、层层健全党支部,把党员吸纳进来;发挥好“1”个公安民警的协同配合作用,在实战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