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东关社区:守好家门 争创“无疫”小区 

日期:2022-11-01浏览次数:1727

为切实保护小区居民生命安全,东关社区积极行动,发动力量,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争创“无疫”小区。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结合保障民生。线上利用微信平台,建立多个微信群;线下开通24小时民生热线,并广泛对外公布宣传,确保居民日常需求能及时得到满足;网格员带领志愿者,不分昼夜奔走在送菜、送药的路上,为群众解决切实困难。

组建消杀队伍,每日早晚进行两次预防性消杀,并合理安排网格员对楼道、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多次消杀消毒。对居民的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清运,引导居民注重居家清洁卫生,维护小区的安全环境。

加强引导、大力宣传,营造全民抗疫氛围。小区志愿者成立巡逻检查队,利用小喇叭广播,循环播放抗疫宣传口号,“病毒传播很危险,不出家门最安全”“足不出户做的越好,小区解封时间越早”,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鼓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D级微信群,每日转发防疫相关内容、知识,全天候、无死角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东关社区扎实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持续巩固拓展防疫成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