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督导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2-11-03浏览次数:3320

  1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北窑街道阳光富地、富雅锦园,瀍河乡通河农贸城和瀍西街道唐城花园等地,就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发挥网格作用,落实“六有”标准,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动员群众参与防控,实现全区秩序管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刚,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负责人参加。陈功一行通过询问交谈、走访查看等方式,对小区、市场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某些居民口罩佩戴不规范、封控区有居民下楼等问题督促整改。

陈功强调,当前正值我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重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发挥网格管理机制,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稳定群众情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真正让群众静下来、不流动,进一步划小单元,实现全区秩序管控到位。要加强网格建设,用好“1+2+N+1”工作机制,通过六级微信群等方式,把普通群众的社会责任讲明白,增强群众自律意识,发动群众自我管理监督,自觉遵守政策规定,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好地实现网格管理自治。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扎根在网格、在卡口,筑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陈功要求,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六有”标准,网格长、网格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发挥管理作用;要严格着装标准,志愿者穿红马甲、民兵穿迷彩服、公安穿制服;要加强网格内常态化巡逻巡控;要通过张贴标语、小喇叭喊话等方式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各网格、卡口要备足帐篷,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机制,构建严密防线;各网格、卡口、小区要悬挂党旗、党徽,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