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用好阿米巴模式 实现防疫和发展双赢

日期:2022-11-22浏览次数:4792


11月21日,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细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好省市部署要求,创新防控手段,划小单元精准防控,用好阿米巴模式,构建每个个体精准防控的“阿米巴胶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向好,但要看到输入难防的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认识,防止松懈麻痹,做好动态精准管控。要进一步创新防控方法。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划细网格、用好网格的成功做法,运用好阿米巴模式,构建闭环管理的“阿米巴胶囊”,实现以最快的速度发现风险、最精准的范围锁定风险、最小的影响隔离消除风险。要强化预判管理。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打好防控提前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风险预判,落实好报备、排查等防范制度,避免出现工作被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中央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加强政策解读,消除“躺平”思想、慌张情绪,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当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运行等各项工作。落实好社会面防控各项措施,更加关注民生,加大保供稳价力度,保障社会运行平稳有序。制定好“一企一策”、“一校一策”、“一园一策”等疫情防控预案,扎实做好重点企业、在建园区生产施工等进出车辆、人员、物资的查验和消杀工作,配足防疫物资,加强核酸检测,实行封闭式管理,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